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韦慷领奖金

韦慷今年在班上考得好成绩,多次都考到第一第二名。但我可说这是上天给他的恩惠吧!其实他的成绩也并不是特别的好过别人,但上天却安排了在这班能够激励他,让他感到唯能自豪的一班,皆因这班级里的成绩也并不是很骄人的。

上星期六学校举办了毕业典礼,所有毕业生和得奖的学生都得出席。韦慷和暐洋都考得班上第一也得去领奖。其实去年韦慷暐洋也有得奖,但因为老师没通知我,韦慷暐洋也没说所以就没去了。那时韦慷是得了电脑之类的奖杯和暐洋得了硬笔字第三名和国语造句比赛第二名。不过今年因为韦慷的体质越来越弱了,得奖机会也不多了,难得有机会让他去台上领奖,就让他感受一下上台领奖的感觉吧。

那天也是我第一次背着韦慷上三楼的礼堂,还好学校的楼梯梯级比较小,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么吃力,如果是我家的梯级,背上一层楼,我的脚就会酸痛了。但还好在学校背着韦慷上三楼时,脚不会有痛的感觉,但中段有停一次,但还是能够背上礼堂去,不过就非常的喘。。。。虽然只是单单RM10,不过我可以感觉到韦慷他很高兴,领奖后老师也让我们先回家,我又得背着韦慷下楼,但下楼梯是还好啦,没上楼梯那么辛苦。

不过当天晚上我就很难入眠了,全身酸痛,酸痛得。。。。。到今天我全身还是有点酸痛。看来我必须多多的操练身体,背他是容易,最难的就是当他跌倒要扶他起身时,那时是很难扶,要扶到他站起来的高度,他的脚才能使力的站立,以我的高度有点吃力了。你可以试想一个人完全的昏倒要把他扶起来,他那全身没有力软绵绵重重的,真的一个人很难应该得来。

今天我又再次的问韦慷买个轮椅给他好不好,他没迟疑的就说要,可见他也开始的接受了。因为最近他的步行真的很慢带点吃力了。

希望韦慷能够顺顺利利的读完六年级考试毕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