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5, 2014

朋友的到访

上星期是学校假期,在这假期里爸爸也带猪猪们去乘搭渡轮,第二大桥及去Kidland。除此之外,韦慷的同班同学经常背他上楼的Sam 也因此而跟他有多一点的接触了。

韦慷自小就有轻微的自闭症,所以他不善于沟通,不懂得表达,只喜欢在旁观看,就只要弟弟来跟他玩,也只喜欢跟弟弟讲悄悄话。

Sam的到来也给了我机会管察韦慷平时与朋友之间的交情,其实也没什么交情的,因为韦慷都不会去主动跟别人交谈。我也很清楚这状况,但与Sam的接触,我希望能够帮到韦慷对朋友之间的沟通。虽然韦慷和Sam都没话讲,就只有我最深入的去了解Sam,每次我都会一直的问Sam东西,了解他与家人的相处。上星期带孩子们和Sam一起去戏院看戏,看完戏后我没直接送他回店里,我煮了饭让他跟我孩子们一起用餐。经过几次的接触,Sam有主动的告诉我一些事情,还有Sam都会跟他的表妹一起来我的家玩。上星期六我就约了他们来我家做面包Pizza,孩子们也很高兴的一起做。

事后我都会问问韦慷是否高兴或是感受如何,希望接下来韦慷能跟Sam 融合的接触。
最近韦慷一直咳嗽,吃了Steroids也是一样,不知是否是烟霾的影响??非常的担心。。。。。政府申请援助Bipap到现在都没消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