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4, 2013

咳嗽次数少了

最近韦慷都很少咳嗽了,因为最近都给他吃泡参,早晚各两三片含在嘴里。但每天早上起床就会开始咳,直到吃过早餐后给他三片的泡参含在嘴里才没咳。如果那天中午有点咳嗽时就会另给他泡参吃。泡参很贵啊,还好冰箱里有两罐泡参都是以前大姐买给我做月补身的,但我都没吃。。。都有整十年了生韦慷到现在。觉得很多事物的发生好像都很合时机的,如果当初我都把泡参吃完了,现在就没这么多泡参来给韦慷补气了。 最近看到他坐在椅子上要站起身子也有点困难了。还有每次他都习惯坐在左边的车坐位,但如果要他从右边车门上车他都无法上到车位,可能是在他六岁时跌伤导致左脚骨折,所以现在左脚比较没力。每次去商场趁搭电动扶手梯他都很犹豫不决,我都得在他身后轻推他一把,不然后面就会排长龙,有时他都会要求趁坐电梯。 他的级任老师已经被派去韩江小学当副校长了,担心明年新级任老师还会不会如此的爱护韦慷呢? 上星期校长建议韦慷去一个假期营,这假期营主要是教导孩童呼吸法,校长觉得这对他非常有帮助,特别的给我这假期营的资料给我,还帮我拿了折扣,真的是感慨校长的好意。但这假期生活营得在那儿过夜,是三天两夜,这就是个问题了,因为以韦慷现在的状况是无法独立做每天的生活做习,如冲凉,大便需要一点的帮助,用餐方面担心他无法把食物切小块,最重要的就是呼吸法都必须坐在地上。。。。太多太多的不便及不安,但还是会打电话或直接去那中心讯问。 过后校长要我以英语写韦慷的病症。 过了明天就放假了,不知要给韦慷他们做些什么东西。。。。。

2 comments:

  1. hi,Elaine.我有个方法可以治咳,你可以试下.可以的话让你的孩子只喝温水,酱喉咙会比较舒服。睡觉不要开冷气或风扇,真的很热就开风扇,可是别让鼻子对着风口.然后把风油擦一点在你的太阳穴,擦一点喉咙,擦一点胸口,擦一点背后。最重要是不能吹风哦!希望对你有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Grace,其实这在早前有尝试过但还是不行。非常谢谢你的好意!

      Delete